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发展普惠金融助小微

2021年01月04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原本就处于产业链底端的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对此,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对普惠金融业务持续“加码”,通过线上贷款服务、延期还本付息、降低贷款成本等措施,帮助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彰显着“中信温度”。

截至2020年11月末,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28.41亿元,较年初增加44.28亿元,增幅53%。普惠金融贷款客户数9484户,较年初增加2417户。

亮眼业绩的背后,是持续完善的管理体系。2020年,该行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指标考核权重,并通过开展普惠业务营销竞赛、发放普惠金融专项绩效及普惠金融贷款利润补贴,提升一线业务开展积极性;完善尽职免责制度,让普惠授信业务流程中各环节人员轻装上阵;增加普惠专职客户经理队伍,专职普惠的客户经理达60余人,兼职普惠客户经理达200余人。

同时,普惠金融产品不断创新。借助科技赋能,持续推出更加贴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全线上、自动化贷款产品。如关税e贷,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进口小微企业精准画像,满足小微企业缴纳关税时的融资需求,自动化审批、全线上操作;如银税e贷,结合小微企业纳税、工商、司法等相关数据,为纳税良好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上信用贷款。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