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务:“汴”捷跨境为企业“助跑”

2021年01月05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业务遇到困难,还好税务部门推出了一系列‘非接触式’便捷办税措施,出口退税业务办理速度更快了,最近这几笔退税都是3、4天就到公司账户上了,16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真心感谢税务部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开封金亿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秋立说。

开封金亿商贸有限公司是开封市较早的一批“走出去”企业之一,2020年初,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外出现用工困难,国内停工停产,企业面临境内外双重压力,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情况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立即向市税务局主管业务部门请示,为企业开通“汴”捷跨境服务,从受理、核准、发放到退库实现全流程“非接触式”办理,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

2020年以来,开封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开封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件实事》及《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探索打造营商环境优质纳税服务品牌体系,在服务出口企业方面,创新建立“汴”捷跨境服务品牌,实现出口退税速度更快、流程更简,用服务质量的提升为企业发展“添能加油”。

在全市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非接触式”办理、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单一窗口”退税申报功能等便利化措施,积极推进电子退库、更正、免抵调业务,提速业务办理速度。主动问需全市出口企业,开展重点出口企业跟踪服务,采取“一企一策”方式,及时掌握其出口情况,保证企业及时拿到退税款。今年以来,实现了一、二、三类企业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间分别减少至2个、7个、7个工作日,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以内,提高了外贸企业资金周转速度,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刘霞 梁宁 )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