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联合舰队成功为河南区域债券市场破冰

2021年01月07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2月28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中信建投证券和中信证券组成中信联合舰队,在中信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和信银理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为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5亿元短期公司债,为“永煤事件”发生时隔49天后,河南省级国资平台成功发行的首笔公司债券。中信联合舰队成功为河南区域债券市场破冰。

自“永煤事件”发生后,中信联合舰队积极发挥协同优势,整合集团资源形成合力,一方面密切关注“永煤事件”处置进展,并积极与监管机构保持沟通,另一方面抓紧走访省内企业,调研了解实际融资困难。在获知河南投资集团拟进行债券破冰发行需求后,第一时间向河南投资集团提交发行方案。鉴于郑州分行、中信建投证券及中信证券长期以来与客户建立的紧密合作关系,客户最终选定本期债券由中信建投证券牵头发行,中信证券联席承销。

在发行过程中,中信联合舰队紧密配合为本期债券的发行做了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尤其是中信建投证券为发行人进行了三轮询价并陪同发行人赴上海进行关键投资者一对一路演,多次拜访上海证券交易所和证监局,汇报项目进展。中信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和信银理财得知河南省内首笔债券破冰发行的消息后,主动担当,加快投资审批流程,在投标中以优势价格进行利率引导,为债券的利率定价起到关键作用。经过几方不懈努力,本笔债券最终得以成功发行,发行利率3.44%,低于同期兄弟省份同类平台发行的债券利率,获得客户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中信银行成功中标5000万元投资额度。

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在河南债券市场困难时期展现了中信联合舰队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河南区域分会各成员单位的协同服务优势和实力,提振了投资者对河南债券市场的信心,进一步提高了中信品牌在河南区域市场的影响力!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