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2021年01月0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1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和金融纠纷调解中心举行开业暨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深入推进驻马店市银行保险业、以及七个类金融机构的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建设,促进依法、公正、高效解决金融纠纷,有效维护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银保监分局、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会同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驻马店银行业协会,共同建立了“驻马店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和“驻马店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创立了“4+2”驻马店金融纠纷调解模式。

  建立“4+2”驻马店金融纠纷调解模式,是驻马店市探索完善银行保险业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行的有益尝试,是驻马店银行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生动实践,标志着驻马店市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工作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促进驻马店市依法、公正、高效解决金融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两个调解中心”的成立,对于驻马店市充分发挥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在处理金融消费纠纷中的优势、畅通消费投诉处理渠道、促进金融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为促进驻马店市金融业持续繁荣稳定、推动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