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温情不减!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三周年爱心公益活动“梦想早点到”第六季暖心进行中

2021年01月1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序言——医院,是一个人们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来到这里看病就医,陌生的是我们很少知道他们肩上担的压力和责任。

他们救死扶伤,默默奉献;他们与疾病战斗,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的健康,离不开他们的守护!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三周年爱心公益活动—“梦想早点到”第六季暖心进行中,2020年12月24日启动至今,“梦想早点到”已持续为10家医院、河南省疾病医疗预防控制中心和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可爱可敬的“白衣英雄”们送去数千份梦想早餐,感谢他们守护我们的健康。

2020年是值得我们铭记的一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广大医务工作者以舍生忘死的精神、精湛的医术,打赢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他们不是血亲,却愿为我们竭尽所能!他们也许没有万丈光芒,但却为我们点燃希望。

纵使寒潮来袭,“白衣英雄”不畏前行。本周六下午,在“梦想早点到”第六季主题餐厅,我们邀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或部门的医务代表前来,分享抗疫故事,一同共话梦想。

分享会上,医护人员在武汉、在河南、在新疆抗击疫情、在实验室争分夺秒开展病毒分离的事迹让很多人感动。

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肾脏风湿科护士长王蓓,作为援鄂医疗队员,在出发去武汉前,与其他队友一同剃光了头发,以便于更快更安全地投入工作,问及剪发时是否哭了,王蓓说,没哭,头发总还会再长,你看,我的头发现在就长长了。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幸乐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不惧危险、主动担当,积极投身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负责我省新冠病毒分离活动,和同事一起在我省唯一的一个P3实验室内持续工作数周,助力我省成为全国少数较早分离到新冠病毒毒株的省份,积极开展病毒遗传变异分析、分子流行病学分析和溯源,为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新冠疫苗研发做出了积极贡献。

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王东良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葛波涌,作为河南省支援湖北第四批医疗队成员、全国唯一一支急救转运医疗队队员,协助当地进行危重患者救治及急救转运工作。问及在武汉时累不累,两位医生都说,不累,只是换一个地方工作,作为急诊大夫,他们已经习惯24小时待命工作。他们作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既觉得责任重大,又深感使命光荣。

像这样的感人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分享会不仅仅分享他们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分享他们的梦想。说起梦想,很多人提及到的就是家人和同事。他们是逆行者,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是孩子的妈妈爸爸,他们也是别人的妻子、丈夫、儿女。他们不是不害怕,是因为肩上的责任。对家人的亏欠,对同事的心疼,这些可爱的人们深深地记在心底。度过寒冬,迎来暖春,说起梦想,对他们来说陪伴家人,陪伴父母,陪伴孩子,与同事进行一次团建,是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

未来两周时间,梦想早点到团队将会尽全力,去实现这些温暖又动人的梦想,为他们点亮那盏梦想之灯,为他们补上那份缺憾。

2021,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焦作中旅银行郑州分行三周年公益活动——“梦想早点到”,为郑州市医护人员和环卫工人等群体捐赠早餐,正是贯彻中国旅游集团“服务大众、创造快乐”企业宗旨和履行社会责任的生动体现。同时,也期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给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守护人民和城市的英雄群体带来快乐,让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到平凡又极不平凡的英雄们,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充满“郑”能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