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向河南省体育事业提供不低于200亿元融资支持

2021年01月15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河南省体育局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炳奇,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晓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体育改革发展,全面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发展,扎实推动体育强省、健康中原建设,通过体育与金融的融合切实促进我省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在未来五年内,通过产融结合、投贷联动等多样化支持手段,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支持,向河南省体育事业重点领域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的意向融资支持,涵盖全口径融资领域。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勇表示,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化政银合作、发展全民健身、服务实体经济、对冲疫情影响的务实之举,也将为进一步提振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全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双方既有前期在“信息共享、赛事合作、金融服务”等方面良好的合作基础,又有在未来“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阔空间。我们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双方搭建体育事业发展、赛事活动打造、体育产业培育等相关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体育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十四五期间,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通过产融结合、投贷联动等多样化支持手段,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支持,向河南省体育事业重点领域提供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亿元的融资意向支持,涵盖全口径融资领域,为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交行力量。

  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体育强国目标与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一并提出,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交通银行作为一家历史悠久、战略清晰、治理规范、经营稳健、服务优质的国有大型银行集团,在围绕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国际化金融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特别是交通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品牌和资源优势,冠名赞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不仅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升郑州城市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展示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体育与金融合作共赢打开了新的局面。此次我们再度合作,将在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推动运动项目产业发展、推广体育文化宣传等方面,实现体育发展与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在资金结算、系统搭建、信贷支持等方面加强合作。

  协议显示,双方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体育事业发展、打造体育赛事及活动、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等相关平台,实现金融科技与体育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在群众体育领域,支持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协助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包括组织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民间民俗体育大赛、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等省级系列赛事活动。在竞技体育领域,支持竞技体育赛事举办,包括专业体育赛事、职业赛事、业余赛事。重点支持田径、马拉松、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群众基础广、可观赏性强的体育赛事在河南举办。同时,支持运动项目产业发展,重点发展武术、冰雪、水上、航空、山地户外、汽车摩托车、自行车、马拉松、击剑等运动项目产业;建设健身休闲设施,打造体育赛事与活动,培育体育产业市场主体,打造体育领域的产业集团和产业联盟。同时,还支持体育文化宣传,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