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发票的温度

2021年01月2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购房发票已经拖了6年,我本来已经不抱什么期望了,没想到办成了。感谢示范区办税大厅的工作人员,更要感谢为我的事儿沟通协调、跑前跑后的华涛,谢谢他们的帮助。”

近日,开封的林女士将一面印有“不忘初心 为民解忧 捍卫正义 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并委托大厅工作人员将锦旗转送给该局杏花营税务分局副局长华涛,感谢他们帮她取回迟到了六年多的购房发票。

事情要从林女士买房说起。2011年,林女士订购了一套集资建房,直到2014年交了全款并签订了购房合同。但是由于开发商缺少手续,不具有房产销售资质,几年过去了林女士一直没有开成发票。祸不单行,2015年该房产企业资金链断裂,由政府接管,派驻工作组进行后续工作。但是,由于后续涉及户数较多,工作组多方协调逐步帮助公司实现正常管理的过程非常复杂,还没有完成开具发票的工作准备。两个月前,林女士怀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一名大厅工作人员很热情地接待我,记下我反映的问题,查询到该房屋的公司所属杏花营分局,并帮忙联系了该分局副局长华涛,当时就让我对解决这件事有了信心。”林女士回忆道。

杏花营税务分局副局长华涛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与该公司进行联系,经多方了解得知,经政府工作组持续的补充完善,该公司已经补足了所有房屋销售手续,可以开具发票了。于是,华涛积极联系该房产公司财务负责人,核实林女士当时办理买房手续等相关事宜,并向该公司宣传有关发票开具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同时,向工作组核实林女士购买房屋的情况,核实了解该房产是否符合商品房销售,是否存在一房二卖、抵押担保等情况。最终,帮助林女士拿到了购房发票。

“六年多了,我终于顺利拿到了发票。尽管是集资房,房本办不出来,但是可以开具发票已经让我十分安心了,真是特别感激杏花营分局的华涛副局长,为我的事前后辛苦了两个多月,真是太感谢了。”林女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一张发票,一份温暖。华涛说,自己多跑几趟不要紧,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是每一个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刘霞  孙冉)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