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今年重点关注新兴消费业态和模式

2021年01月27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2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中消协表示,今年将围绕年主题,重点关注在线教育培训、直播带货、社区团购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

  中消协指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具有以下三个方面含义:一是依法履职,筑牢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基础。二是找准痛点,满足消费升级安全新需求。三是打通堵点,畅通消费助力经济循环。

  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中消协和全国消协组织计划开展以下工作:重点围绕预付式消费、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直播营销、汽车消费维权、农村消费维权、制止餐饮浪费等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法律理论研究,积极参与立法立规和标准制定;重点关注在线教育培训、长租公寓、直播带货、社区团购、共享式消费等新兴消费业态和消费模式,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不良营商手法、显失公平格式条款等问题的监督力度,推进消费领域规则建设和完善。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