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堵截一起银行卡办理风险事件

2021年01月28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月25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堵截了一起银行卡办理风险事件。

当天,中信银行安阳人民大道支行值班柜员接待了一位开立个人银行卡的客户,身份证上地址显示是祁县。柜员询问其开卡用途,客户表示主要用于日常存取款和发放工资,并强调是单位统一代发工资。询问其单位具体名称时,客户没有回答,声称自己在高铁站旁边的某开发商楼盘做包工。柜员再次询问其工资具体发放方式及发放频率,客户含糊其词,在再三追问下才说出实情。原来,这名客户办理开卡主要用于网络贷款。

在其主动出示某小额贷款公司合同书及微信聊天记录后,柜员接着询问客户获取贷款信息的渠道,客户表示从网络上查询得到并有专门的客服人员指导其如何至网点开办银行卡,并强调需开通手机银行。听了客户的叙述,柜面人员基本上判断出客户开立银行卡是受他人指使,存在参与网络非法贷款及出租出借银行卡嫌疑,遂婉拒客户开卡需求。

日常生活中,出借银行卡给他人使用的行为很常见,很多人并未意识到法律风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提示:银行账户出借人明知借用人从事违法犯罪行为,仍出借银行账户的,将构成共同犯罪。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