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您一起 共享平安 |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2020年理赔年报

2021年02月01日13:44

来源:大河网

近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发布2020年理赔年报(以下简称“报告”),2020年,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持续秉承保险为民、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体验,兑现保险承诺,彰显爱与责任。

数说理赔 | 全年赔付件数超过37.4万件  赔付金额超过25.5亿元

报告显示,2020年,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赔付件数超过37.4万件,平均每天赔付超过1000件,赔付金额超25.5亿元,平均每天为客户送去近699万元理赔款,日均赔付金额增加18.67%,理赔获赔率达99.15%,累计豁免保费4.4亿元。

赔付件数方面,医疗赔付件数超过3.6万件,占比最大,比例为96.52%,其次是重大疾病理赔,超过8900件,占比2.40%。赔付金额方面,医疗险赔付总金额超过13.3亿元,占比达到52.2%;重大疾病赔付总金额超过8.56亿元,占比33.547%;身故赔付总金额占比11.62%;伤残赔付总金额占比2.64%。

从赔付数据可以看出,医疗险赔付件数与累计赔付金额在四大类型里面均排在首位,医疗风险仍然是最常见的风险,客户应配置适合的医疗险作为医保的有效补充;同时也可以看到,虽然重疾险理赔件数仅占比2.4%,但是赔付金额却占总金额的33.54%,重大疾病保险在客户抵御风险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但是由于其件均赔付仅有9.53万元,对于大多数客户来说,重疾险的保障缺口仍然是比较大的,配置足额的重疾险是摆在客户面前的一个重要选择。

男女有别 | 从数据中看理赔的性别差异

报告显示,医疗险出险客户中,男性群体占比达到53.21%,略高于女性群体的46.79%,男性群体的医疗保障需求略高于女性群体,但是整体差异不大。

在重大疾病赔付方面,女性群体以53.78%的占比超过男性群体的46.22%,且超过60.6%的出险客户集中在31岁-50岁的群体中,41岁-50岁的客户重大疾病出险占比超过34.6%,主要为恶性肿瘤出险,且恶性肿瘤中多为甲状腺恶性肿瘤。

在重大疾病赔付类型方面,恶性肿瘤以61.39%的占比排在首位,急性心肌梗塞和脑中风后遗症分别以12.92%和3.4%的占比位列第二和第三。在恶性肿瘤理赔中,甲状腺癌在男女恶性肿瘤赔付中占比均位居首位,从发病部位来看,男性多集中在甲状腺、肺、肝、肾、胃等方面,女性多集中在甲状腺、乳腺、子宫、肺、胃等方面。

在意外身故赔付案件中,男性群体以79.09%的占比远高于女性群体的20.91%,同时该类型风险主要集中在31-50岁,奋斗中的中年人更需要足额保障。

科技助力|理赔服务“又快又好”

依托“科技+”策略,以AI技术为核心,平安人寿积极推动服务的智能化升级,提升理赔时效,推出30分钟“闪赔”、重疾先赔、智能预赔等特色服务,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急客户之所急。报告显示,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2020年累计通过“闪赔”完成赔付15.5万件,总赔付金额4.57亿元。

同时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通过与郑州中心医院联合打造的“商保直赔”项目完成2072件理赔,累计赔付金额1004.45万元,免去客户搜集材料、提交材料和等待的时间,直接与医院进行结算,提升理赔服务的效率。

另一方面,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于2020年8月上线“智能预赔”服务,为需要垫付医疗押金的客户提供预赔服务,将理赔前置到客户的住院治疗中,让客户更加安心踏实的治疗。客户在住院后通过提供住院押金条和床头卡即可由平安人寿提前预付医疗费,该项服务上线至12月底,累计完成332件赔付,赔付总金额超过66.9万元。

基于平安集团强大的科技实力支撑,平安人寿近年来在理赔服务中广泛应用OCR识别、声纹识别、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极大提升了理赔服务效率。在科技的加持下,赔付速度得到不断提升,客户的理赔满意度也逐步上升。2020年,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客户满意度为96.02%,越来越多的客户为平安的理赔服务点赞。

我们始终坚持,每一次极致温暖的体验。凭借优秀的理赔服务水平,依靠不断创新的服务,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斩获《郑州晚报》2020年度中原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河南商报》2020年度优秀理赔服务保险公司、《大河网》2020年度值得信赖理赔保险公司、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理赔团队荣获《东方今报》出彩中原·2020年度用户点赞服务团队等荣誉。

未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将在集团和总部战略的指引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中原人民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坚持保险回归保障本源,履行保险行业的使命,为国民的美好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为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注:以上仅包含郑州、新乡、开封、焦作、濮阳、洛阳、安阳、三门峡、济源、鹤壁地区数据)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