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提示您:提高警惕 护好“钱袋子”

2021年02月07日18:16

来源:大河网

新春来临,不法分子蠢蠢欲动,诈骗手段花样频出。工行河南省分行面向广大客户送上温馨提示,助您守好钱袋,过个平安祥和的幸福年。

犯罪嫌疑人通过伪基站网络冒充银行业金融机构向银行用户发送诈骗短信,对客户资金安全和交易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以下“八个凡是”都是诈骗,切勿上当!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汇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先汇款的;

凡是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

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打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预防电信诈骗的手段:

保护好“一卡”、“二码”、“三要素”

“一卡”:妥善保管好您的银行卡账户介质,同时,请您保管好您的网银盾安全产品,不要借予他人使用。

“二码”:妥善保管好您的电子银行密码及短信验证码。同时,建议您不要“一套密码走天下”,将电子银行密码设置为数字+字母等复杂组合并定期修改;短信验证码是您的支付密码,绝不能以任何形式透露给他人。

“三要素”:妥善保管好您的身份证号、账号、手机号码等个人私密信息,切勿随意在网上填写。

做到“三不要”、“四要”、“四不”

“三不要”:

不明链接不要点击。中国工商银行95588短信无链接,遇到手机银行升级、身份证信息验证、积分兑换之类的短信,一定要拨打95588咨询,不要点击其中的链接,谨防伪基站短信诈骗,以免造成资金损失。

欺诈借口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往往在电话、短信、QQ中使用贷款验资、司法协查、商品退款、积分兑换、中奖退税等借口进行欺诈,切莫轻信。

公共网络不要使用。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公共电脑登录使用网银。

“四要”:

官网网址要认准。要到苹果应用商店等正规的应用商店或中国工商银行官网(www.icbc.com.cn)下载工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等软件。

账户变动要关注。推荐您开通账户变动短信、微信提醒服务,及时关注账户余额变动情况。

转账支付要核对。在办理电子银行转账、支付等交易时,要仔细核对收款账户、商户、金额等信息是否正确。

手机电脑要杀毒。使用电子银行交易的手机、电脑要安装专业杀毒软件,及时升级、定期查杀病毒。

“四不”:

凡是打电话涉及到账号等内容的,请立即挂断电话,所谓的安全账号百分之百都是骗子设置的。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泄密、不链接。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