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赔28.35万元 全国首单生猪“保险+期货”业务理赔落地

2021年02月0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2月9日,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平顶山试点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保险理赔落地,共向叶县、宝丰县和汝州市三个地区投保养殖企业支付理赔款64.80万元。其中,全国首张生猪“保险+期货”保单落地的汝州市鼎成牧业获赔28.35万元。

今年1月8日,在生猪期货挂牌交易第一时间,中原农险联合中原期货,向平顶山汝州市鼎成牧业出具了全国首张生猪“保险+期货”保单,鼎成牧业为700头生猪购买保险,每头生猪缴纳保费63.43元。该保单以LH2109生猪期货合约上市首日开盘价(29.5元/公斤)作为保险价格,采用亚式期权结构设计,保险期间为1个月。

据了解,生猪期货上市后出现下跌的情况,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盘价格在25.45元/公斤。根据保险条款规定,保险公司每公斤需要赔偿4.05元。按照每头生猪100公斤计算,可获得理赔款405元。鼎成牧业本次为700头生猪购买了保险,一共获得了28.35万元的理赔款。此外,和鼎成牧业同一天购买该保险的还有两个养殖企业,也分别获得了20.25万元、16.20万元的理赔款,较好的补偿了由于价格下跌造成的损失。

              

据悉,为了贯彻各级政府关于生猪“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公司在产品创新和理赔服务上的专业优势,积极围绕生猪生产全产业链,提供综合金融保障服务。此次推出的生猪“保险+期货”模式,就是利用保险原理和期货市场,防范化解生猪价格下跌的一项创新举措。

“‘猪粮安天下’,党中央和各级政府历来重视生猪生产,尤其是在经历了非洲猪瘟后,各级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生猪产能恢复。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又再次提出要继续抓好生猪生产恢复,促进产业稳定发展。中原农险作为专业的农业保险公司,将继续通过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为生猪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中原农险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