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河南省国企银行间债券发行“破冰”

2021年02月1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主承销的郑州公用事业集团2021年第一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簿记发行。该笔债券是今年我省国企银行间市场首单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也意味着今年我省国企银行间债券发行“破冰”。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河南省国企银行间债券发行“破冰”

本次“21郑州公用PPN001”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为私募发行渠道,发行期限2+1年,最终发行票面利率4.47%,全场认购倍数2.4倍,市场投资人认购火爆,打破了既定的4.5%-5.5%簿记发行价格区间下限。“定向债的下游的认购主体分别为中信理财、东莞银行、中金公司等行业内权威机构。”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投行部副总经理侯杰说:“发行票面不高,依然吸引了下游投资机构的认购,不仅可以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同时大大提振了省内银行发行人的信心。”按照惯例,认购企业会将银行间债券打包成理财产品,向市场发售。

我省国企银行间债券经历了短暂的停摆,如今重新“破冰”,业界学界人士普遍认为在情理之中。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助力河南省国企银行间债券发行“破冰”

在郑州大学商学院教授蔡玉平看来,这意味着我省国有企业传统融资渠道再次修复,也从侧面说明金融机构对河南国企的发展充满信心。“主要得益于我国经济大盘稳定的背景给各行各业足够的信心。”蔡玉平表示,金融机构应该在实体经济爬坡过坎过程中助力,加劲儿,助推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周期的快速形成,而光大银行无疑做出了表率。

另外,蔡玉平还提醒广大普通投资者,在投资债券、理财产品过程中应该保持理性,要打破“刚性兑付”的惯性思维,提高风险意识,避免出现暂时投资风险而过度恐慌。(刘江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