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春节假期刷卡爱买啥?

2021年02月19日09:5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梅捷频

  春节长假也是消费“黄金周”,河南人刷卡消费不手软。2月18日,记者从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获悉,银联交易网络显示,2月11日至17日,银联网络交易出现高峰,交易总金额超过357亿元,交易总量超过977万笔,商场购物、吃喝玩乐依然是春节假期消费的主流。

  从消费场所来看,假期河南人热衷去百货商店、宾馆餐饮娱乐场所消费。数据显示,日用百货类产生消费记录559万笔,宾馆餐饮娱乐类产生消费记录225万笔。“这些年来,商场春节不停业已经成为惯例,不少人会趁着假期逛吃逛吃,购买家中所需的大件物品。” 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百货类消费金额达到217.70亿元,同比增长了8.3%,消费者主要购买的是日用百货、家电、食品药品等。消费数据、消费品类再一次证明:疫情稳定之后,我省经济稳中向好,居民消费信心恢复。

  另外,数据显示,电子支付越来越普遍,春节期间通过银联二维码消费超过了113万笔,同比增长了4.84%,通过云闪付实现信用卡还款金额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了233.85%。尽管电子支付更加普遍,现金支付依然不可或缺。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通过ATM取现业务接近98万笔,交易金额超过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17%和24.9%。取现业务与过年期间发“红包”不无关系,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过年长辈给晚辈发红包,不管金额多少,现金拿在手里递给晚辈,图个喜气,具有仪式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