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香港首度上调股票印花税,港交所股价下跌8.42%

2021年02月24日15:26

来源:大河财立方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在财政预算案中公布,香港政府为了增加收入,计划将提高股票印花税至0.13%,此前为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

  香港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明白该税项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香港交易所会与所有持份者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在此消息影响下,港股市场随即大跌。

  截至发稿,恒生指数下跌2.85%,香港交易所(00388)股价下跌8.42%。

  目前,香港股票交易须征收买卖双方各0.1%印花税,即10000港元股票交易,买卖双方合共涉及20港元的印花税。

  香港交易所发言人表示:“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明白该税项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香港交易所会与所有持份者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保持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