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 “豫”见美好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2月26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脉相承中华源,一品山水大河南。近年来,河南文旅产业加快将传统人文历史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融合优势,发展前景广阔。日前,恒丰银行郑州分行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签订《促进文化旅游与金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金融资源和文旅产业的有效对接,继续推动河南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朱建伟,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杨中、纪委书记周少梅、副行长张从文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每个人心中都有诗和远方,河南则是人文历史特色突出的远方之“中”。无论是“梦回千年汴梁,东京梦华依旧”还是“爱在天鹅湖,情系地坑院”,无论是“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还是“走读黄河岸边 喜看出彩中原”,无论是“夜宿片场过把瘾,梦里梦外都是戏”的建业电影小镇,还是“太行深处有奇松, 数九寒天始长成”的林州“雪松”,近年来,河南文旅产业的发展高歌猛进,成就斐然。但省内大多数文旅企业还呈现“小、弱、散”的特点,存在融资难的问题,这成为制约河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瓶颈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凸显。

为积极支持文旅项目融资,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和省文旅厅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在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旅游扶贫产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元化的合作。为此,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广泛运用“贷、债、投”等多种创新性金融产品和业务模式,争取五年内在河南文旅产业领域达成授信额度100亿元,积极支持文旅项目融资,并与省文旅厅共同探索设立文旅产业基金,因地制宜加大对河南文旅产业的支持力度。

签约仪式上,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杨中表示,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坚决按照国家和总行的相关政策要求,聚焦重点项目,加大服务力度,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方面与省文旅厅深化合作,继续大力支持河南文旅产业的发展。

姜继鼎向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对河南文化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以实例说明,河南文旅产业消费稳定增长和持续升级,具有长期向好的态势,河南省文化旅游强省战略和“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旅发展大格局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希望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共同打造更多优秀文旅项目和产品,为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让河南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

2020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向洛阳龙门旅游集团整体授信2亿元,助力龙门石窟旧貌换新颜,有力支持当地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向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整体授信1.5亿元,助力新唐街项目打造洛阳文旅新地标;向开封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授信1亿元,投资4500万元私募公司债,为其进一步的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关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持续探索“双循环”格局下创新服务文旅产业的新路径,携手省文旅厅和各文旅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合作未来,在2021“十四五”开局之年奋力开创恒丰金融服务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若谷)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