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发行:强抓青年员工能力素质引领青年员工建功立业

2021年03月01日09:39

来源:大河网

近几年,在农业发展银行业务范围不断改革的大潮中、农发行业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由保本的粮棉油业务范围逐渐扩展到地方经济发展项目、由被动的营销模式逐渐转变为主动的营销模式、由朝九晚五的工作方式逐渐转变为白加黑、5加2的工作模式。各项工作对专业化、精细化要求越来越高,对干部能力素质也提出了更高标准。过去一般化、粗放型、差不多的工作方法,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业务创新转型发展的需要。作为平均青年员工达到60%以上的义马市支行来说,如何正确引导青年员工的思想建设?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青年员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工作斗志?如何增强青年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担当意识?如何带动青年员工为支行业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青年员工的健康成长和教育管理已成为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义马支行坚持以提升青年员工能力素质为前提,着力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员工,引领青年员工在支行业务发展中建功立业。

以考促学、以学验效

为快速增强青年员工工作紧迫意识,一方面继续推动学习与个人主动学习相结合,在全行开展“学制度 懂操作 强素质 促发展”学习活动,制定详细的学习、考试活动方案。一把手全程参与其中,在学习过程中,安排信贷、财务骨干以实操为例,深入讲解,教学相长,真正做到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增强学习效果,每周由一把手出题,组织闭卷考试,并将考试结果纳入支行年度考核。以此来快速促进青年员工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的知识储备,为支行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推动学习教育与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员工学习的紧迫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克服本领恐慌,传导学习压力,增强学习动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尽快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担负起应该担负的责任。

以身作则、以行为家

该支行领导班子将“律己始能服人,身先方能率人”作为信条和准则开展各项工作。支行领导班子成员自疫情到岗后始终坚持在一线,安排、部署疫情防护工作和业务发展推进等各项工作。为有效推进支行业务高质量、高速发展,且清楚知道支行人员少、青年信贷员无实战经验的情况下,支行一把手在脚骨折、骨裂的情况下未休息一天,拄拐、卧床在宿舍办公的情况下带领全行员工充分发挥“不怕吃苦,敢打能胜、不畏艰难、不弃微末、不舍寸功”的工作热情及团队精神攻坚克难,并以此来潜移默化的加强和引导青年员工的思想状态及干事创业的决心。

劳逸结合、人本化工作机制

为提升工作效率,缴发青年员工活力,该支行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参观“周总理纪念馆”、“刘少奇廉政纪念馆”“春天幼儿园党建教育基地”、“三门峡要发展我该怎么办”演讲比赛等各项活动11余次。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青年员工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律,激发青年员工积极向上的热情和工作激情。

义马支行作为全辖平均青年员工达到60%的支行,在支行领导班子的正确引导下,2020年各项业务指标位列全市前列,2020年支行共上报省分行3个项目,获批2个46130万元,通过省分行调查中心调查1个项目1亿元。发放贷款12笔,金额43814万元,收回贷款7笔,金额3478万元。 2020年末支行各项贷款余额72266万元,较年初增加40336万元,同比增长126.3%。各项存款余额34437万元,较年初增加17756万元,日均存款35092万元,较年初增加18411万元。日均存款完成市分行分配任务的307%。存款余额完成市分行分配任务的148%。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