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河南省农信社将投放乡村振兴贷款超4000亿元

2021年03月01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全省农信社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王勇在会议上表示,“十三五”期间,全省农信社存款新增1669亿元,余额近1.6万亿元;贷款新增969亿元,余额突破1万亿元大关;存贷款余额、新增额连年位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十四五”时期,全省农信社将进一步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投放乡村振兴贷款4000亿元以上,存、贷款规模分别达到2.3万亿元、1.5万亿元。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全省农信社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扛稳巩固脱贫成果、支持乡村振兴、落实“六稳”“六保”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坚持党建引领、支农支小、改革创新、系统观念“四个不动摇”,打好改善信贷资产质量、处置重点关注类机构、提升经营效益“三大攻坚战”,强化人才、科技“两大支撑”,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一个底线”,推动全省农信社持续健康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对于2021年,全省农信社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加大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全面推广“党建+金融”新模式,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二是不断优化信贷管理体系和信贷结构,加快不良贷款处置,压实信贷管理责任,打好“改善信贷资产质量攻坚战”,切实改善信贷资产质量。三是加快零售业务、对公业务、金融市场业务转型创新,积极探索特色化差异化转型之路,打好“提升经营效益攻坚战”,在日益激烈的金融竞争中赢得主动。四是创造条件推进省联社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省辖市和县域农商银行组建,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抓好专项债政策落地,推动农信社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五是坚持预防为先、防范与处置并重,筑牢风险防控“三道防线”,严防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声誉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六是强化信息科技支撑,优化互联网金融服务,提升运营服务水平,加强培训平台建设,进一步增强省联社服务功能,为市县行社改革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省联社信贷指导部、新乡市农信办、济源农商银行、中牟农商银行、清丰农商银行作了典型发言,各省辖市农信办(农商银行)负责人向省联社党委递交了2021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