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金融课堂】秒懂金融消费者需要Get的“受教育权”

2021年03月01日20:40

来源:大河网

秒懂“受教育权”

  什么是受教育权?

  消费者有权接受关于银行消费知识和维权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银行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可以分为两类:银行消费知识的教育权和消费权益保护知识的教育权。

  为什么要保障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

  金融机构应当进一步强化金融消费者教育,积极组织或参与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开展广泛、持续的日常性金融消费者教育,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实守信意识。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一

  营业网点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推动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丰富公众对于金融常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宣传教育责任。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二

  组织员工开展公众教育技能培训,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人员要熟知岗位日常业务、熟知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规定,对于创新的、前沿的业务流程、产品服务特色和金融知识要主动学习与时俱进。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三

  工作人员要认真积极地回答客户的咨询,要耐心细致地解决客户的误解和困惑。主动向不同消费类型的消费者介绍相应的银行业务与理财产品的基础知识、产品特点、投资风险与收益形式等内容。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四

  工作人员面对客户的投诉要积极回应,告知其投诉的流程和渠道, 帮助客户了解维护合法权利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五

  营业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要立足宣传教育区作为长效宣传阵地,同时积极走出厅堂,将金融知识送入企业、学校、医院、村镇、工厂等。

  银行保护金融消费者“受教育权”措施六

  工作人员既要根据银协要求开展定期的宣传教育活动,也要结合平时营销和服务工作的开展将对公众教育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将定期宣传与不定期宣传相结合。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