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完全对冲到期规模

2021年03月02日10:22

来源:央行

  3月2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完全对冲到期规模。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200亿元、2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关于流动性,中信固收称,预计3月流动性中性偏宽。从近期央行的货币政策工具操作态度看,央行意在维持银行间资金面的稳定,同时我们认为后续结构性的通胀脉冲也不会对货币政策产生制约,货币政策依旧会维持稳定的主基调。而从影响银行间流动性的主要因素看,财政因素与现金的回流将对银行间流动性产生利好,预计3月资金面依旧呈现中性偏宽的整体态势。最后对于3月资金面,除了“两会”定调外依然需要注意定向降准、季末考核、存单价格以及再贷款续作情况的影响。

  广发证券称,3月缴税属小月,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预计明显小于1月。由此推断,3月央行资金净投放可能继续维持较低水平。关注3月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可能性。2020年3月13日央行宣布进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而2019年和2018年均为1月进行,今年3月也存在例行操作的可能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