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河南11位企业家上榜

2021年03月03日10:55

来源:胡润研究院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牧原秦氏夫妇、华兰生物安康家族等11位河南企业家上榜。

  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达到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是最有名的新面孔,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并成为亚洲首富。

  河南有11位企业家上榜

  此次《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中,河南有11位企业家上榜。牧原秦氏夫妇、华兰生物安康家族分别以2650亿元、450亿元财富位列河南富豪榜前二,天瑞李留法家族和龙蟒佰利联许刚以190亿元财富并列河南第三位。

  牧原的秦英林、钱瑛夫妇财富2650亿元位列中国第八,全球第33位,比去年上升23位。牧原股份预计去年盈利接近30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三倍多。今年2月,牧原股份获准发行95.5亿元可转债,将投建23个生猪养殖项目,4个生猪屠宰项目。

  今年新上榜的河南富豪共三位:建业的胡葆森家族,排名第1699位(135亿元人民币);龙蟒佰利联的副董事长谭瑞清,排名第2138位(105亿元人民币);鸿宝集团的袁桂宝、袁晓曦父女,排名第2383位(90亿元人民币)。

  此外,安图实业的苗拥军排名第1339位(170亿元人民币),宇华教育的李光宇、李花父女排名第1764位(130亿元人民币),三全食品的陈泽民家族排名第2050位(110亿元人民币),双汇的万隆排名第2238位(95亿元人民币)。

  农夫山泉钟睒睒成中国首富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很难想象,第一位进入全球前十的中国企业家不是马化腾、马云,而是67岁的诸暨人,卖水的钟睒睒。”

  中国第一次有人进入全球企业家前十名。前十名中有3张新面孔:埃隆·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

  低调的钟睒睒不仅震惊了中国,也震惊了世界,当他靠瓶装水一举成为中国首富。

  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得益于去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总部杭州的钟睒睒取代印度的穆克什·安巴尼成为亚洲首富。他还拥有另一家上市企业,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目前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使他成为当今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不止一家价值100亿美元以上企业的企业家之一。

  “另一大惊喜是来自字节跳动的38岁张一鸣,随着抖音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气飙升,他首次进入了中国前五,世界前30,并且是世界前50名中除了马克·扎克伯格之外最年轻的企业家。张一鸣和黄峥是中国新首富的最有力竞争者。”

  拼多多41岁的黄峥以4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超过马云排到中国第三,涨了三倍;50岁的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人民币位列中国第二;抖音创始人、38岁的张一鸣以3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首次进入中国前五,也涨了三倍。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健康和零售行业十亿美金企业家有所增加。电动汽车、电商、区块链和生物科技是过去一年增长最快的行业。

  马化腾财富增长70%,以4800亿元排名第二。41岁的黄峥财富增长283%,以4500亿元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一的马云三年来首次跌出前三。另一大惊喜是来自字节跳动的38岁张一鸣,随着抖音在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气飙升,他进入了前五名。

  据悉,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