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子中原 伊利以集群发展模式助力奶业振兴

2021年03月06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3月,全国进入“两会时间”, 奶业振兴相关话题再次成为代表和委员们关注的热点之一。在日前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中,“继续实施奶业振兴行动”作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被提及。

众所周知,奶业不仅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还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和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奶业高质量发展。伊利作为乳业龙头,在全国多地构建现代化产业集群基地,助力实现奶业振兴。2020年10月,驻马店市·伊利集团高端乳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暨10万头奶牛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兴建,对于推动当地奶业振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据悉,项目投资近30亿元,通过建设规模化示范性牧场、智能化乳制品加工厂,打造世界一流的高端乳产业集群和世界级的高端牛奶加工基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产业链经济带动值近150亿元、直接就业约2万人。

驻马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誉,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阳光充沛、草质优良,具备适宜奶牛生长的自然条件。该项目的落户,对驻马店市延伸产业链、推动转型升级、带动劳动力就业、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如今,伊利发挥乳业龙头带动作用,正在全国多地推动奶产业集群建设,并在与奶业上游的技术、金融、产业、风险“四个联结”的基础上,强化了饲草料联结、品质升级联结、全面贴身服务联结,以“利益联结2.0”的新面貌,为奶业振兴加速,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