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百强榜单出炉 3家金融豫军入围

2021年03月08日14:57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最新一期“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出炉,其中金融豫军占3席,分别是中原银行、洛阳银行、郑州银行。

  据悉,为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作用,推动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5年发布“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Ⅲ和监管机构相关要求,按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并附加资产规模、净利润、成本收入比、不良贷款率等指标作为参考。

  核心一级资本主要涵盖实收资本或普通股、资本公积、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少数股东资本等。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为核心一级资本去除扣减项,是衡量银行综合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的核心指标,也是银行业经营发展的重要基础。

  2020年进入100强的商业银行名单,包括了6家大型商业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59家城市商业银行,22家农村商业银行,以及1家民营银行。榜单前十名的银行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及民生银行。

  本年度上榜100家银行资产总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0.5%,创造了商业银行95.0%的净利润。

  中银协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

  下一步,商业银行应做的一方面是积极把握政策窗口,进一步丰富资本补充渠道;另一方面是应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资本规划和资产配置,进一步增强资本管理水平,夯实资本实力,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风险之间的平衡,更好地助力新发展格局。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