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故事】王延玲: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2021年03月09日19:34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广大党员队伍中,女性党员占据着整个党员队伍的“半边天”,她们睿智勇敢,又拥有着细腻的情感与澎湃的激情,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河南省体彩济源分中心主任王延玲是一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在体彩行业已工作21年之久。从摸着石头过河开拓市场,到风雨无阻为体彩实体店做技术支持,再到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工作,王延玲始终以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那时候,一周内要坐长途汽车往返郑州五六趟,把售票机器拉回来。当时往返一趟要6个小时,由于没有同行人,怕机器丢失,一路上连卫生间都不敢去。晚上睡在床上,仍感觉像在汽车上一样晃动。”王延玲回忆起刚进入体彩行业的那段日子,虽然艰苦却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她认为当时的付出是值得的。

2002年,为更好地服务购彩者,济源体彩率先在河南全省实行体彩专营店建设,在王延玲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济源体彩专营店普及率达到100%,体彩代销者和销售员全部进店经营,对体彩实体店的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王延玲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体彩机构的工作人员,要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工作都要从代销者和购彩者的利益出发。

作为一名有着深厚人民情怀的共产党员,王延玲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国家扶贫工作,为济源市的边远山区学校、曾经的贫困村、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爱心捐赠二十余次。

2017年起,王延玲负责济源山区王屋镇前刘沟村王世军一家的对口帮扶工作。王世军和老伴均已年近80岁,王世军患有心脏病,他的老伴是残疾人。对口帮扶以来,王延玲至少每月到王世军家一次,送去食品和生活用品。老人到市区看病,王延玲还会借来轮椅,推着他们楼上楼下地做各项检查。几年帮扶下来,王世军和老伴早已把王延玲当成了自己的女儿。

21年来,王延玲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基层工作者”“河南省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出彩河南体彩人”等荣誉称号,15次被河南体彩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但她表示:“能够得到这些荣誉是我的荣幸,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王延玲只是众多女性体彩党员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用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为体彩公益事业添砖加瓦,绽放出迷人光彩。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