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惠助力“走出去” 企业融入大循环

2021年03月11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家市场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一系列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的利好政策落地生效,有效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支持我们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成功打开国内外市场。”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郑其青说。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十一化建)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直属企业,主要经营石油化工行业大型综合性建筑安装。历经五十余年的发展,该公司目前已广泛涉足国际国内工程项目建设。近年来,该公司海外市场占有率迅速扩大,在亚洲、非洲等地的多个国家都承载了数个大型石油化工、电站项目,获得多项鲁班奖、国优工程、国家级省部级荣誉。

为促进创新发展,增强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核心竞争优势,十一化建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开展研发。为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税务局安排专人定期上门帮助企业解决相关涉税问题,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当中去,让企业放心“走出去”,融入国际大循环。据统计,2015年至今,十一化建享受高新技术减免税额达到596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优惠达6162万元。

郑其青表示,十一化建之所以能在科技创新上取得突破,在国际市场上有好的表现,除了强大的科研团队和先进的技术设备依托,还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如同“及时雨”,为企业送来“真金白银”。在“走出去”的行程中,企业“行囊”更轻了,步伐自然更快了。(刘霞  范广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