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养老积极开展“失能评估应评尽评”工作

2021年03月15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开封市长期护理保险开展的失能评估工作是参保人员享受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前提条件,通过评估确定参保人员的失能程度,为享受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提供依据。

近日,为确保申请评估的人员能够尽早享受到国家政策,作为开封市长护险业务承办单位之一的泰康养老,启动“失能评估应评尽评”工作。

开展失能评估工作须从申请受理、前置调查、现场评估、结果复核公示、出具结论、异议复评六大方面,严格按照作业流程进行评估操作。

为确保评估质量及效率,在现场评估前的准备工作是重中之重,须从选定评估对象、抽取评估专家、确定具体评估时间地点等制定总体现场评估规划方案。

“早一点完成每位申请人员的评估工作,失能家庭就能早一点享受政策待遇,失能老人就能早一天享受到护理服务,我常常有种使命感。”这是顺河区评估员孔哲睿经常放在嘴边的话。

“在国家新增长护险的14个试点城市中,开封市罗列在内;作为一名开封人,能为此项工作的开展出一份力,能为开封的老人尽一份心,我挺骄傲的,这是我应该做的。”顺河区受理岗陈静如是说。

为保证现场失能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伙伴们勤勉尽责,积极与老人家属沟通,耐心解释评估须知;与评估专家保持交流,把控整体评估进度。

由于顺河回族区是老城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待评估基数大,伙伴们为加快进度,加班加点的安排评估工作。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为长期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照料和与之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提供服务或资金保障的社会保险制度。

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是国家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惠民举措,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有利于保障重度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改善失能老人的生存质量,减轻家庭照料的经济与精神双重负担,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美德,促进社会和谐。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