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河南美】农发行义马市支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7:2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实施国土绿化,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河南为此定下了目标:五年增绿山川平原,十年建成森林河南。绿水蓝天,美丽中国,这是全民的梦想,饱含着全民的期待。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大河网推出特别策划:“树”立河南美!

大河网讯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积极响应义马市委、市政府“全民义务植树”号召,按照全市统一部署,3月12日上午,农发行义马市支行党员干部到紫薇公园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义马,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挥锄添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相互协作,从挥锄挖土到回填入坑,再到培实新土,悉心种下每一株树苗,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种植了50余株树苗。栽好的小树一排排整齐排开,为紫薇公园增添了一抹新绿,成为现场一道新的风景线。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主未来的大计,长期以来,义马农发行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业务发展作为守初心履职责的第一要务,积极发展绿色金融,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10690万元,用于支持义马市国家储备林基地项目建设。

该行表示,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为大自然增添了一份绿色,也提高了党员的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让大家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得到了劳动的锻炼,增进了团结协作精神。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环保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更重要的是号召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植树造林、保护生态平衡的意识以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义马尽一份力量。(朱艳丽)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