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信用卡、办贷款、保险理赔遇到纠纷咋办?拨打85512378热线免费调解

2021年03月16日10:3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通讯员 付延

  消费者在金融消费领域遇到“店大欺客”该咋办?3月15日,河南银保监局召开银行保险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一般性、简单性、纠纷争议点较为明确的业务纠纷和服务纠纷可以直接找河南省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调解。

  何种纠纷适合调解?

  据了解,目前该调解中心主要处理的案件类型为银行和保险合同纠纷类案件,包括信用卡类、贷款类和承保、理赔及保全类等纠纷。

  调解有啥好处?

  河南省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实现了银行保险专业调解力量与人民法院法治权威的有效结合,诉、调、审、判无缝对接,“一站式”为金融消费者解决纠纷。同时,调解不收取任何费用。金融消费纠纷当事人也可从调解中心“调解员名册”中自主选择调解员进行调解,保障调解的公正性。

  去哪申请调解?有啥程序?

  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纠纷,消费者可拨打河南省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热线85512378,了解或申请调解事项。

  经当事人同意后,由调解中心为纠纷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达成一致的,签署调解协议或进行司法确认,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按照约定履行,调解中心督促当事人按照协议约定即时履行。调解中心处理一般纠纷案件的时间平均为15个工作日。

  如未能通过调解达成一致意见,调解中心将引导当事人通过诉讼、仲裁等法律途径解决争议,帮助消费者依法合理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消费者受到“代理投诉”“代理退保”等违法行为造成的二次侵权。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