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郑州中心支行与交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315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6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3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正弘城联合举办了以“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交通银行微信公众号线上答题与现场宣传活动两种形式同时开展。微信公众号以线上答题抽奖的方式助力反洗钱知识的推广;现场活动中,为进一步活跃气氛,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主办方通过游戏的方式,吸引现场群众参与其中,并向现场广大群众讲解反洗钱相关知识。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一直高度重视反洗钱宣传工作,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反洗钱义务机构,宣传工作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本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既有严肃的答题及案例宣传,又结合了现场趣味的游戏活动,既是金融服务的一环,又引导群众树立了反洗钱观念,使群众在游戏活动中对反洗钱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此次宣传活动,使众多参与群众意识到反洗钱工作和每个人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洗钱活动危害社会经济,甚至威胁到每个人的生活。反洗钱需要全体公民支持、协助、配合,共同承担责任。只有提高全社会对反洗钱的认识,远离金融诈骗,远离电信诈骗、不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及账户等,人人参与到反洗钱的活动中,才会为我们的社会多添一份安定,多添一份保障。本次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的反洗钱宣传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方面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对洗钱活动的防范能力和反洗钱责任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反洗钱宣传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