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班次同比增长1.4倍

2021年03月17日09: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通讯员 魏书志

  3月16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200班、货运量13.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4倍、1.7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郑州)因其辐射面广、时效快的优势脱颖而出,受到国际贸易货运企业的青睐。”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海关目前采取“顺势+嵌入”的智能分拨方式,优先验放班列货物,提升物流作业效能;同时支持以中欧班列(郑州)为中心开展多式联运业务,加强与青岛、南宁、乌鲁木齐等海关沟通,探索建立多程转关监管模式,提升了班列运能。

  记者了解到,得知中东欧国家市场开发潜力较大后,郑州海关及时向班列运营企业提出建议,并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2021年1月20日,郑州—波兰(卡托维兹)线路顺利开通,这是第一条从中国直达中东欧国家的班列线路,为加强我省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往来提供了新通道。

  目前,中欧班列(郑州)国际直达线路增至9条并实现往返对开,形成了以郑州为发端,连接欧洲、中亚、东南亚各大城市的“1+9”格局,“朋友圈”不断扩大,运输货物品类逐渐丰富,医疗物资、服装鞋帽、汽车零配件、家具等都已成为中欧班列(郑州)运载的“常客”。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