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21年03月17日10:00

来源:央行

  3月17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3月1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Wind数据显示,今日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金公司认为,何时可见央行中长期流动性净投放?可能还要看政府债的发行节奏。我们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或在近期启动,但由于多数银行已经达到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第二档,进一步下调准备金率的家数不多,因此释放的中长期流动性较为有限。向前展望,我们预计央行或在4月超量投放MLF,或通过适当增加再贷款等方式实行结构性货币政策,投放中长期流动性。

  广发证券称,3月缴税属小月,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预计明显小于1月。由此推断,3月央行资金净投放可能继续维持较低水平。关注3月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的可能性。2020年3月13日央行宣布进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而2019年和2018年均为1月进行,今年3月也存在例行操作的可能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