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年03月17日16:59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于3月15日至3月21日期间开展2021年全国银行业和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切实助力金融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重点人群,尤其要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这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有效落地此次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方面,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做好销售、理赔、服务端自检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早解决,形成完高效的预防及快速处理机制,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积极通过好车主APP、好生活APP等保险业务办理渠道,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金融工具,足不出户享受多样化线上服务。

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聚焦线上,重点围绕"消费者八项权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联合理赔部门制作315专题短片通过公司视频号等平台发布宣教信息,聚焦“一老一少”,带动中间人群。突出主题,丰富手段,以生动活泼的生活案例切实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单日转发量超800余次。落实线下,尤其注意对老年人权益的保护内容宣传,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地市机构陆续开展保险进社区等活动,通过丰富教育培训、宣传形式,加强老年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此外,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在门店开辟独立的宣传教育专区,宣传活动口号,通过设立宣传资料展架,LED屏口号宣传、门店315专项视频播放,有效加强对进店消费者宣传教育与员工金融素养。

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多措并举,推出停车关爱,先赔后治,人伤垫付、优惠修车等暖心举措,持续打造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切实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与爱心担当,为金融消费者创造舒心简单便捷的服务,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平安产险河南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建立金融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创新产品种类,提升服务品质,加快科技发展,从小家到国家,揣服务国家实体经济,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切实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为实现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贡献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