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寿险持续改善服务增强保险消费者获得感

2021年03月17日17:08

来源:大河网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企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的基石。作为国有骨干保险企业,中国人保寿险始终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保障消费者利益,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满足感。

开展常态化教育宣传

人保寿险严格落实银保监会、人保集团有关要求,定期开展以案说险、风险提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升金融消费者保险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金融知识普及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等集中活动,创新宣传方式,用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形式普及保险消费理念、普及金融知识,协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

主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人保寿险主动公示畅通投诉渠道,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中心公布投诉电话、地址和投诉处理流程,引导消费者通过正规的方式和渠道反映合理诉求。主动对“代理退保”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隐患,防范个人信息泄露、资金受损或遭受诈骗等隐患进行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维权退保”“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全面改善客户体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保寿险全面升级服务,及时启动远程居家坐席服务模式,保障紧急服务渠道畅通;持续完善线上服务,提供7*24小时不间断自助理赔申请服务;扩展20款保险产品及3款产品组合的保险责任,将新冠肺炎纳入保障,出台取消新冠肺炎医疗险案件就诊医院限制、药品类别、自费用药限制等6项理赔承诺;开展赠险、捐款等活动,充分发挥金融央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积极作用。2020年,人保寿险实施“温暖工程”活动,以“让客户感知人民保险温度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本领、水平和效率,努力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消费者期盼。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增强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满足感是人保寿险永恒的追求。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