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工会荣获 “2020年焦作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1年03月17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焦作市总工会召开的十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焦作中旅银行工会被授予“2020年焦作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全市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2020年,焦作中旅银行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旅游集团党委、旅游金融事业群党委和焦作中旅银行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焦作市总工会的大力指导下,坚持融入中心,全力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多项工作有特色、有成效。

一是不断强化思想教育,加强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组织开展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中观看爱国影片、先进典型选树等活动,全行职工政治素养持续提升。

二是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召开了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开展了《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线上学习宣传,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及时公开行内重要事项,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开展了送健身器材下基层活动,邀请医学专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20余场,累计帮扶困难职工45人次,看望慰问住院职工40人次,坚持职工生日送祝福和退休老干部关爱等制度,职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四是全力助推疫情防控,疫情期间,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一线送温暖活动,在线上学习平台“中旅课堂”设立“防疫专区”供职工学习,开展了职工暖心理发活动,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五是加强女职工工作,举办了 “抗击疫情·与爱同行”“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组织了女职工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电力支行被授予“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六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举办了“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演讲比赛、复转军人趣味运动会等各类文体活动,焦作中旅银行在焦作市银行业第四届新业务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焦作中旅银行选手在焦作金融支持复工复产故事分享会中获得一等奖。

奋斗成就历史,实干创造未来。焦作中旅银行工会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工作质效,不断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展现新时代焦作中旅银行职工新风采和工会工作新作为,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