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合众人寿提醒您:投资需谨慎警惕非法集资陷阱

2021年03月1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2020年8月份,保险公司的保单服务人员像往常一样通知陈女士催缴当年度保费,但陈女士的一番话让工作人员非常惊讶。

原来陈女士今年50多岁了,家庭经济条件一直还算不错。2020年初,陈女士被朋友拉着一起去听投资讲座,授课人讲述大家花4千元买一箱白酒,一周后商家会先返客户1千元,以后每周还继续返钱,1个多月就可以把本钱给挣回来,这样自己就白得一箱白酒,后续还能赚到高额利息。看到投资者争先恐后购买白酒,自己一时冲动把大半辈子的30多万元积蓄全部投资到白酒中。购买后前两周,还能正常领到返还的钱,但半个多月过后,突然发现投资公司跑路了,再也找不到了。陈女士今年的保险保费也没钱继续交了,自己痛苦万分,后悔当初不听家人劝告,一意孤行,酿成大错!

风险提示:

近些年来,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针对老年人爱护子女,考虑年轻人生活压力大,急于通过投资为子女积累资金的心理;另外,老年人非法集资防范意识薄弱,只看到短时利益,对一些项目进行所谓的投资,最后却造成自己巨大的经济损失。

对于陈女士而言,一方面要遭受盲目投资带来的巨额经济损失,另一方面,如果未能及时交纳保费,还可能造成保单永久停效,失去相应的保险保障,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什么是非法集资呢?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的行为。有四个我们常见的手法,一是承诺高额回报,二是编造虚假项目,三是以虚假宣传造势,四是利用亲情诱骗。面对非法集资,我们要做到三要,三不要,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是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

非法集资表现形式比较多样,合众人寿再次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落入非法集资陷阱,造成自己巨大损失。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