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适老”金融服务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这样做

2021年03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不但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的体现。随着又一个“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临近,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强化无障碍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响应河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让老年人共享金融服务便利的倡议书》,坚持金融服务为民,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水平,履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       

     全力消除“数字鸿沟”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科技应用的不断发展,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渐凸显。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将适老理念体现在产品和服务的全过程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此外还制订《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工作指引》等服务细则,建立了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面临“数字鸿沟”问题的长效机制。


   

     配备的“老花镜”

深入加强宣传引导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老年人消费者作为金融知识宣教的重要对象,利用线上和线下渠道,倡导老年人培育文明理性、安全谨慎的金融消费观,提高老年人的金融素养和识别风险的能力,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将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精准直达老年消费群体。

用心倾听敏捷响应

在日常服务中,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加强对老年客群的关注,聚焦老年人日常高频金融场景,强化产品设计和场景服务的老年关怀属性,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完善网点便老设施,必要时灵活采取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等方式,切实提升老年人面对面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不断践行“用心倾听 敏捷响应”的服务理念,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定制化、有温度、心贴心的金融服务。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