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倾听 增强金融消费者获得感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8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15”期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结合“权利 责任 风险”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针对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需求,在3·15期间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践行“用心倾听 敏捷服务”的经营理念,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    


   

   

发挥优势 开展网点宣传

在活动期间,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利用厅堂阵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各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3.15”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放置充足的宣传教育折页,营业大厅循环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视频,同时厅堂员工向进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认真讲解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权利、宣传与金融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营造浓厚的厅堂宣传氛围和效果。

借助媒体 户外大屏宣传

恒丰银行洛阳分行在洛阳市泉舜商圈摩天大楼大型屏幕上发布“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相关主题内容,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借助公众媒体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关注,提升了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认识,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服务形象。

走进群众 商圈集中宣传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努力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3月15日当天,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各网点组成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讲解等多种方式,尤其针对老年人普及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防范非法集资和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段等金融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加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的警惕性。展现了竭诚为客户服务的形象,受到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线上推广 网络渠道宣传

针对日益扩大的新媒体用户,为加强网络宣传力度,我行有效利用数字化媒体资源,聚焦金融消费者关注问题开展线上宣传。在公众号设置“3·15”课堂,以“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向金融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有效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消保小案例”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认识,以案说险进行风险提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护个人金融隐私和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开辟了“消保知识竞答”板块,通过答题的方式让金融消费者能够了解常见业务的风险点,增加了宣传的趣味性,也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参与度与接受度;以“谨防诈骗    牢记五不一打”为主题,通过网点工作人员现身教育拍摄方式,以抖音短视频的形式进行网络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精准宣传  聚焦适老服务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老年人消费者作为“3.15”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对象,利用线上和线下渠道,倡导老年人培育文明理性、安全谨慎的金融消费观,提高老年人的金融素养和识别风险的能力,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能力,全力消除“数字鸿沟”,将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精准直达老年消费群体。

在日常服务中,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加强对老年客群的关注,聚焦老年人日常高频金融场景,强化产品设计和场景服务的老年关怀属性,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完善网点便老设施,必要时灵活采取上门服务、远程视频等方式,切实提升老年人面对面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贴合老年人需要的“适老”金融服务。

形式多样  开展反诈宣传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各网点利用抖音小视频、宣传品等形式,向客户讲解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虚假投资广告等金融陷阱,提高公众的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帮助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维权,构建和谐、绿色的金融消费环境。

恒丰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在享受金融服务的同时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下一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将贯彻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启动常态宣传,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供贴心服务,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