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200亿元!国内首单“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成功发行,郑州银行参与承销

2021年03月19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在京主持召开首单“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发行暨绿色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彭立峰、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众,交易中心党委书记霍颖励、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学东以及其他金融机构领导出席会议,郑州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志彬,金融市场业务总监陈恒生代表郑州银行参加会议。

该债券系我国首单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认证的“碳中和”债券,在国内获得第三方认证机构联合赤道认证通过。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是目前全市场发行金额最大的专项用于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绿色债券,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风电、光伏等碳减排项目,有效推进可再生能源替代,电力体制深化改革,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郑州银行作为15家承销商之一,与国开行密切合作,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主席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目标的重要指示。

郑州银行作为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债老牌承销商,持续深化与国开行业务合作。此次助力国开行发行“碳中和”专题绿色金融债,是郑州银行承担社会责任、支持绿色环保产业的一大要事,也契合了郑州银行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推动绿色信贷转型、培育绿色产业项目的工作精神。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将积极助力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推动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深度低碳转型行业,助力提升国际社会对我国绿色金融政策、标准、产品、市场的认可和参与度。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