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底外资持续3年保持净流入 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资产突破3万亿元

2021年03月22日10:0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通过实施新一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有效改善和稳定市场预期,我国资本市场正在发生深刻的结构性变化。

  易会满表示,近几年,监管部门通过一系列措施控制好杠杆资金规模和水平,目前A股市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同时强化“零容忍”的震慑,让做坏事的人付出惨痛代价。信披违法罚款上限从6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欺诈发行最高刑期从5年提高到15年。

  注册制改革是当前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易会满表示,相关制度安排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易会满强调,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现在科创板、创业板发行上市,交易所都要严格履行审核把关职责。证监会注册环节对交易所审核质量及发行条件、信息披露的重要方面进行把关并监督。对于最近在IPO现场检查中出现了高比例撤回申报材料的现象,易会满表示,一个重要原因是不少保荐机构执业质量不高。监管部门正在做进一步分析,对“带病闯关”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允许一撤了之。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