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许昌中支:维护金融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3月2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2021年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强化消费者教育,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5日,许昌市银保监分局组织辖内26家银行业机构和53家保险业机构,全面启动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活动当天,平安产险许昌中支利用微信、网点LED显示屏、海报、条幅等媒体平台和电子、实物设备,向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倡导理性消费观念。针对老年人、年轻人等银保监会要求重点关注的群体,开展了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和“大学生理性消费”线上专项宣传。此外中支还在广场游园等老年人聚集休闲娱乐的地方,开展面对面线下宣传。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模式,受到了消费者普遍欢迎,收到了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的预期效果。

在此,平安产险许昌中支郑重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防范不法分子以牟利为目的,假借“代理维权退保”“代理减免息费”“代理征信修复”“保险退旧买新”等诈骗信息,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当出现利益受损时,消费者应依法理性进行维权;温馨提示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者,要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不过度依赖借贷消费,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侵害。

平安产险许昌中支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机构宣教主体责任,通过不定期开展消费者问卷调查,组织线上宣教活动,推进建立常态化宣教机制,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