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郑州中院走访保险机构

2021年03月24日11:30

来源:大河网

2021年3月19日,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走访国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就保险纠纷案件审判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郭晓彤,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玉华、民四庭庭长张鹏、法官宁宇,以及上述两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郑州中院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国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针对保险涉诉案件审判工作提出的意见,并针对财产险、人身险公司在诉讼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指导,郭晓彤主持了两场座谈,座谈气氛轻松、融洽,达到了走访目的。


两场座谈会上,与会各方就保险公司如何尽到保险条款解释说明义务,以及保险公司履行保险合同义务的相关标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针对一些审判实践中争议较大的具体案件交换意见。例如对于目前经常发生的黄牛买断车险理赔案件、单方面提供车损评估报告的法律效力问题,张鹏结合自己的审判实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并对保险公司如何采取应对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郭晓彤在座谈结束时表示,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致力于为保险机构和人民法院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审判人员与保险专业人员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进一步为保险行业营造公平的司法环境和舆论环境。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