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晚年幸福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以行动聚焦老年人权益保护

2021年03月25日09:17

来源:大河网

随着手机银行、网络银行的普及,人脸识别、二维码支付等智能技术的广泛使用,老年人和金融服务之间出现了一道无形的“数字鸿沟”。同时,老年人金融知识匮乏,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更容易成为金融诈骗的重点群体。

因此,想要让老人远离网络诈骗、电信诈骗,首先要让老人了解智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渠道,帮助他们进入这个更迭迅速又未知的智能世界,感受科技新生活,在了解的基础上,更容易提高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


为此,中荷人寿特别制作“您带我认识大世界,我领您感受新生活”主题《老年人智能手机指导手册》。该手册内容涵盖了智能手机在金融领域的多个使用场景,让老年人轻松了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同时也特别融入远离电信诈骗的专题内容,针对信息保密、谨慎转账、增强警惕意识等防骗有效方法进行科普。3月16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洛阳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前往洛阳市延安社区养老院,为老人们发放了《老年人智能手机指导手册》,引导老人们正确操作智能手机,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帮助老人们准确识别网络电信诈骗套路,帮助老人们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晚年幸福,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一直在行动。未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持续开展与老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针对性的讲解,帮助老年人识骗防骗,护航老年人晚年幸福。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