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地矿系统16个项目受表彰 位居全国第一位

2021年03月25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周强 郭纬航

  3月24日,从省地矿局传来消息,自然资源部日前通报了2011年-2020年我国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取得的284项优秀找矿成果,河南省地矿系统共有16个项目受到表彰,位居全国第一。

  这16个项目中,省地矿局受表彰的项目12个,位居全国第三,省有色局受表彰的项目2个,省煤田地质局受表彰的项目2个。十年来,省地矿局新发现并探明大型矿产地86处,找矿成果先后8次荣获全国十大找矿成果。

  在全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国家共部署了47个整装勘查区,其中4.5个在河南省,省地矿局不仅是这4.5个整装勘查区的承担者,而且还是西藏金达地区铅锌矿整装勘查区和新疆西昆仑塔什库尔干铁矿整装勘查区的承担者。在河南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首批启动了54个重点整装勘查区,34个整装勘查区的勘查任务由省地矿局承担。

  据介绍,十年来,省地矿局全面实施国家和我省找矿行动计划,开展各类地质找矿项目1518余项,新发现并探明大型矿产地86处,探明中小型矿产地70余处。地质找矿涉及矿种金、银、铜、铅锌、锡、钼、钒、煤、铝土矿、石墨、萤石、金红石、石英岩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