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H&M事件严重伤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3月26日09:32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中消协:H&M事件严重伤害消费者合法权益】中消协25日表示,近日,个别国际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基于虚构的谣言,抵制我国新疆的棉花和相关产品,并就此发表声明、终止合作、取消许可。这种做法严重伤害了中国消费者的感情,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消协表示,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应当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切实落实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责任。我们反对基于虚构、诬陷之词,在消费品原料、产地等真实情况方面做虚假宣传,欺骗、愚弄国内外广大消费者;反对伪造事实、限制采购、歧视供应,侵害消费者对优质原料和产品制成的终端消费品的自主选择权;反对在华销售商品、赚取利润,却伤害中国消费者的民族感情、人格尊严。相关行业组织和跨国企业应立即停止实施类似虚假宣传、歧视政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做法,立即纠正不诚信、不公平、不道德的商业行为,真正担负起跨国企业应尽的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记者 赵文君)

  相关推荐

  ·国潮之下 H&M还能走多远?

  ·H&M、耐克们,对新疆棉花一无所知!

  ·H&M“抵制”新疆棉花,引网友愤怒 多位市民表示不会再买H&M的商品

  ·H&M,下架!

  ·豫论场丨新疆棉花的洁白,不容H&M肆意玷污

  ·一边赚我们的钱一边使坏,H&M你该掂量掂量了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