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提醒:警惕打着年报的幌子开展的诈骗

2021年03月26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3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醒,近期,我省一些商户收到不法分子以“河南监管””市场监管”名义发送的关于对营业执照、商户资质等进行“升级”“年检”“完善信息”的短信,内含钓鱼链接。有个别商户在点击链接操作后被诈骗。针对这种现象,该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开展年报要通过正规途径,对含有不明链接的信息要注意核实真伪。

  该局提醒,全省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工作的唯一官方网站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http://ha.gsxt.gov.cn)。通过手机可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移动端(包括Android版本的App与微信公众号:HNSGSJ)。

  如收到疑似官方的有关营业执照“年检”“完善信息”等短信,并且含有不明链接的,请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管部门或就近到市场监管部门核实信息真伪。不要随意点开不明链接,以免上当受骗。如不小心点开,千万不能泄露个人的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密码,特别是验证码。

  该局还提醒,当遇到诈骗时,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留相关的电子证据。市场监管局将配合相关部门对乘年报之机实施网络诈骗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咨询电话:0371-65566925。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