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看图论市:对于通胀的容忍度不同 股票各有不同

2021年03月26日17:08

来源:大河网

随着美国国债被大幅抛售之际,抄底买家终于开始行动了。周一的买盘导致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逆转连续七周上行的走势。长期国债吸引了大部分需求,导致2-10年期收益率曲线走平,之前曾于上周五触及2015年以来的最陡峭水平。在债券市场长达数月的溃败期间,逢低承接者一直缺席;但是据Miller Tabak + Co.的Matt Maley,在最新一波快速下跌触发了部分技术信号之后,交易员们说机会主义者看到了短期逆转的潜力。上周五规模147亿美元的安硕iShares超20年美国国债ETF(代码TLT)的周度相对强弱指数(RSI)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超卖水平,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同一指标达到1994年以来最严重超买。“没有任何重大的基本面消息可以解释这一波动,相反,我认为仅仅是债券变得短期看非常超卖”Maley说。

图1: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14周相对强弱指数

  数据来源:Bloomberg、中信银行财富管理

关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到何种程度将对权益资产产生实质性压力,瑞银集团的计算显示,在通胀预期上升开始对收益产生压力之前,不同类型的股票表现出一定的容忍度。包括Bhanu Baweja在内的策略师们写道,新兴市场股票最为敏感,其“疼痛门槛”相当于美国10年盈亏平衡通胀率(一个反映通胀预期的指标)在2.4%,略高于当前水平。他们的计算显示,如果平衡通胀率上升至2.5%,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将开始遭受损失,而欧洲价值股可以承受上升到3.4%,然后收益才转负。 

图2:美国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

  数据来源:Bloomberg、中信银行财富管理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