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服装行业齐发声 支持新疆棉

2021年03月29日09:3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近日,以H&M为代表的部分国际品牌和国际机构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在其商业活动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行为,引发中国社会、纺织产业界和消费者的极大愤慨。作为纺织、服装大省,河南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也纷纷发声,反对任何污名化新疆棉的行径,力挺新疆棉,支持中国造。

  3月2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表官方声明表示,新疆棉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较好满足了全球范围内对棉制纺织品服装的刚性消费需求,是中国纺织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原料保障。近年来,新疆地区不仅棉花种植生产保持稳定,棉纺织及服装产业也迅速发展,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解决各族人民就业、改善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呼吁有关国际品牌、机构正视中国企业和消费者的严正立场,采取纠正措施,停止在自身供应链中排除新疆棉花及其制品的错误行为。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也在官网发表声明,协会感谢新疆各族棉花种植者、纺织产业工人纺织工业的长期贡献,感谢众多国内品牌和部分国际品牌在此次事件中支持新疆棉花的坚定立场。河南服装行业坚定支持新疆棉花种植与生产,坚定支持纺织服装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作为民族企业的一员,逸阳力挺国货之光新疆棉。逸阳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与支持中,新疆棉必将洁白无瑕茁壮成长。”河南服装名企逸阳服饰在官网第一时间发声。

  另两家知名服装企业娅丽达、领秀也通过新媒体发声。娅丽达在官微发表“心选新疆棉 力挺中国造”“送你一朵新疆棉,暖身新疆棉 暖心中国情”;领秀服饰在抖音号上发出“国民好女裤用国民好棉花”视频。

  郑州服装协会负责人表示,郑州服装企业众多,协会号召企业优先使用国产棉制品,用实际行动坚定支持新疆棉花产业发展壮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