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拿下消费金融牌照

2021年03月31日09:20

来源:大河财立方

  3月26日,浙江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杭银消金变更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批复文件显示,同意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银消金)将注册资本由12.6亿元增加至25.61亿元。

  杭银消金增资扩股后,杭州银行对杭银消金持股比例由41%变更为35.14%,但仍为杭银消金第一大股东。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对杭银消金持股85390万股,持股比例33.34%,成为第二大股东。

  天眼查显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滴滴全资控股的子公司。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同时还持有厦门市全桔融资担保有限公司70%股份和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37.65%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杭银消金成立于2015年12月,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杭州银行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银泰等知名企业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