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双汇的未来是星辰大海

2021年03月30日1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晚,双汇发展公布2020年年报,受益核心产品销量提升 2020年双汇发展营收增长22.51%,再一次展现出高利润、高分红的特质。

  双汇发展以屠宰业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上游业务包括饲料业和养殖业,下游业务包括包装 业、商业,配套发展外贸业、调味料业等。包装肉制品由火腿肠类、火腿类、香肠类、罐头类、酱卤熟食类、餐饮食材类等品类组成;生鲜产品以冷鲜肉为主。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扩大肉类进口、以外补内,通过贸易与加工相结合、鲜品与冻品相结合、初加工与深加工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实现了进口肉销量不断增加、进口肉价值充分体现,进口肉销量、收入、利润创历史新高,有效弥补了国产肉的外销缺口,降低了高肉价对肉制品成本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营销投入,针对火炫风、辣吗?辣、酱卤熟食等新产品引入明星代言,联合头部网红和流量明星大力开展直播带货,推动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公司荣获“金箸奖”2020年度食品标杆企业,荣登“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前50榜单”、“BrandZ”2020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双汇品牌价值达到704.32亿元。

公司披露利润分配预案,以34.6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8元,共分配利润58.21亿元。

“年报的看点不少,首先是餐饮的转型,特别是已经在淘宝上出现的几款预制类产品,以及未来对餐饮的定位。”网友“小投”对此评论说:“还有就是猪价的狂跌,对今年屠宰量上的预期,去年双汇高管说今年的屠宰量会翻倍,未来几年每年的屠宰量都会以年20的增长,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小投表示,在猪价大幅下跌的时候,屠宰的毛利率明显是上涨的,只要有规模上去,双汇的屠宰利润率还是非常大的。对别人来说也许是低毛利不挣钱,对双汇来说可不一样。如果双汇能在屠宰中不断增大份额,屠宰向头部企业集中是趋势,光屠宰的利润就可以活得挺滋润。

“虽然热鲜肉是我们中国长期以来的习惯,但是随着城镇化,以及猪瘟疫情以后,现在的格局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冷鲜肉的趋势确实也在加速。我觉得这个将来会有个质的突破。”小投表示,只要冷鲜肉的加速趋势能够持续下去,那么对双汇来说,它的未来将是星辰大海。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