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濮阳市分行赴“将军渡”汲取红色精神力量

2021年03月31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将军飞渡处,后人缅怀情。3月2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濮阳市分行组织党员干部赴台前县将军渡,到晋冀鲁豫野战军渡黄河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受渡河精神熏陶,从党史和英雄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大家通过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物品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充分了解了刘邓大军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强渡黄河,一举突破上有敌机轰炸、岸有重兵把守的黄河天险,继而发动鲁西南战役、千里跃进大别山、揭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战略进攻序幕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高达27.37米的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先烈们这种不屈不挠的理想信念、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服务濮阳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濮阳更加出彩的农发行篇章再做新贡献。(张坤)

编辑:申久燕  审核 :卢明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